加减乘除六

少女的征途就是成为富婆!

【德赫|dramione】日记 (下)

04. 

 

德拉科觉得自己是个傻子。 

 

 

这几天他为那本赫敏格兰杰的日记而头疼不已,可人家正主却天天吃吃烤鸡,泡泡图书馆,惬意的不行。 

 

我到底在担心个什么劲儿啊? 

 

德拉科抬头偷偷摸摸看了一眼格兰芬多长桌那边吃的正香,还和旁边同学嘻嘻哈哈的赫敏,瞬间心里不平衡起来,于是更加努力的往自己嘴里塞了个鸡腿。 

 

坐在一旁的布雷斯惊疑不定地看着他,心里想着,这个平时胃比猫儿还小的人,今天这是抽哪门子疯了?还是谁又惹到这位马尔福的少爷了? 

 

 

晚上,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德拉科翘着腿坐在壁炉旁边的沙发上翻看那本日记。 

 

这几天他发现这个本子其实并不是赫敏真正的日记本,而是它的类似伴生的笔记本,赫敏真正日记本上的内容都会同步出现在这个本子上。而且这个本子上的内容似乎是被谁加了什么魔咒,上次本子不小心掉在寝室的地板上,被克拉布捡起来还给了他,他本来非常紧张地以为被发现了,没想到克拉布一辆茫然地问他为什么天天翻着一个空白本子看。那时候他才明白,原来只有他一个人可以看到这上面的内容。 

 

于是我们的马尔福少爷更加理所当然的肆无忌惮了。 

 

 

05. 

 

这天的魔药课,斯内普教授沉着一张比平常更黑的脸进了教室,所过之处人人噤若寒蝉,生怕惹了他,就给自己的学院扣上几十分。 

 

斯内普教授黑着脸,站在讲台上宣布道:“应学校要求,以后的魔药课分组,小组不得由一个学院组成,下面我宣布分组名单……” 

 

在斯内普教授冷得出冰碴子的语气里不难听出,他本人对这件事情的态度也是极其不快。底下的学生们其实也比他愿意不到哪里去,只是迫于斯内普的积威已久,虽然不满,但也不敢表露出来,只得乖乖的听着他一个一个的宣布分组。 

 

德拉科也同样不开心,谁想和那群格兰芬多组合啊,他可害怕他们到时候把他的坩埚炸了,还把自己身上的愚蠢传染给他。 

 

梅林可能听到了德拉科的心声,他还当真分配给了他一个极其聪明的搭档,因为德拉科在下一秒听到了斯内普说出那个名字, 

 

 

“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格兰杰……” 

 

 

梅林啊! 

 

德拉科心里咯噔一下,转头看向红色的格兰芬多那边,正好撞上了,同样看过来的赫敏。 

 

赫敏似乎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对他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德拉科也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眼睛一瞪,似乎想要彰显自己的凶狠,却完全没发现自己心跳的极不规律导致两颊出现淡淡的粉色使他这副样子完全没有任何威慑力。 

 

赫敏一下子笑得更欢了,他僵了僵,近乎恼羞成怒地飞快转过头,然后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赫敏不愧是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虽然德拉科全程动作僵硬,却分毫没有影响到她行云流水的动作。处理黏液,切除根茎,在放进锅里熬制、搅拌,两个人全程没有说一句话,各自的工作却进展的很顺利,且相比于其他鸡飞狗跳的小组进度也遥遥领先。 

 

等待魔药材料互相反映的过程,两个人都没事做了,尴尬地站在坩埚旁,盯着里面沸腾的魔药,似乎里面能开出一朵花来。 

 

本来按照以往的情况来说,就算赫敏不说话,德拉科也会找机会讽刺她一两句,只是今天的他异常地沉默,于是气氛更加莫名其妙的尴尬,赫敏感觉自己浑身不自在,像浑身沾满了鼻涕虫的粘液一样不适。 

 

她想,还不如让德拉科来讽刺我一两句呢,起码我还能还个嘴,就当逗猫了。 

 

于是她鬼使神差地开口了:“你刚才水仙花根处理的挺好的。” 

 

说完,她就立即感到了一阵后悔。她已经能想象到幼稚的德拉科接下来会说什么话了,无非是,我们马尔福家的人怎么可能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或者是,怎么,难道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这都不会做?我以为你什么出风头的事情都擅长呢。 

 

但是实际上,她完全想错了,因为德拉科只是轻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就再不说话了。 

 

赫敏瞪大了眼睛看向他,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德拉科不甘示弱地回瞪她,哼了一声,然后扭开头不看她了。 

 

赫敏觉得这有趣极了,他好像有些不一样了,于是更加有兴趣和他说话。 

 

 

“你知道鼠尾草浸泡在牛黄溶解成的液体里会有什么功效吗?” 

 

 

德拉科似是掩饰尴尬般的干咳了咳,然后说道:“牛黄具有解毒功效,鼠尾草则是清洁美容作用,是可以彻底清除体内毒素且达到美容的功效?” 

 

 

“哈哈哈,你说的其实差不多了,但是鼠尾草还有一个作用,它味道很特殊,可以制成香料,且经久不散,如果他和牛黄溶解液泡在一起除了具有强力解毒、清洁内里的作用,还会发生一件神奇的事情……” 

 

 

赫敏说到这儿刻意顿了顿,直到看见马尔福有些好奇的转过来看着她,才接着往下说。“喝下它的人会放屁,而且是一种非常非常香的屁。” 

 

 

说完她咯咯笑起来,德拉科也忍不住的,嘴角上扬,余光却猛然蹙到斯内普瞪着他们这边,心下一惊,下意识捂住了赫敏的嘴,把人拉到自己这边的阴影处。 

 

笑声戛然而止,两人四目相对,赫敏对他眨了眨眼,德拉科才猛然意识到自己手的位置,匆匆放下手。 

 

尴尬的气氛再次袭来,好在这个时候魔药的气息钻进了两人的鼻尖,表示魔药已经熬制好了,两人连忙把魔药装进准备好的水晶瓶子里面,一前一后的走到了斯内普的面前。 

 

斯内普冷冷的扫了一眼他们的作业,然后说:“完成的很好,可是刚才格兰杰小姐的笑声太大已经折磨到到你可怜教授的耳朵了,所以只有马尔福先生为斯莱特林加五分,好了,你们可以离开了。” 

 

赫敏看上去还想说什么,但却在斯内普的视线再一次扫过来之前被德拉科一把拉走了。等到了外面,赫敏瞪了眼德拉科,显然还余怒未消,语气不太好的说:“你拉我干什么?” 

 

对于赫敏的不领情,他显然也有些生气,扬扬眉说道:“我以为万事通小姐上了怎么久的魔药课已经明白教授的作风了,想来我是不应该拉你,毕竟对于格兰芬多扣分这事儿,我也是喜闻乐见。” 

 

赫敏明白虽然这人还是那副阴阳怪气的语气,但他确实是在给自己解围,本想对他道谢,却身后涌出的人群打断了。 

 

此时黄金三人组的另外两人也出来了,并直接就超这边走来了,毕竟那抹铂金色的头发确实很显眼。 

 

“马尔福你想干什么?”哈利将赫敏拉到身后,戒备地看着德拉科,“你有什么事冲我来,别为难赫敏一个女孩子。” 

 

“呵,我对万事通小姐能做什么?看来救世主的想象力真是过于丰富了。”德拉科看到哈利拉着赫敏的手,脸色更冷了。 

 

“再说就算我做了什么,你怎么知道万事通小姐自己不乐意呢?”说完,他直接撞开了哈利拉着赫敏的手,头也不回地从两人中间走了出去。 

 

“他这是什么意思?”哈利问罗恩,罗恩也摇摇头,两人面面相觑,只觉得不知道德拉科又在发什么神经,可惜两人都没发现旁边的赫敏脸上的一丝狐疑。 

 

 

 

06. 

 

霍格莫德村的周末是小巫师们最期待的一件事,霍格沃兹虽好,但长年累月的在城堡里难免会感到审美疲劳,加上这学期摄魂怪们的看守,使得整个学校更加压抑,霍格莫德的周末,也总算给学生们找到一个发泄口。 

 

所以在霍格莫德周末的前三天,第一次要去霍格莫德的三年级间都有一股兴奋的躁动气息。可惜这样的兴奋并不属于我们的救世主先生。 

 

 

“哈利,你真的去不了吗?”赫敏皱着眉头,忧心忡忡地再一次问道。 

 

“嗯,”哈利看起来也很沮丧,对着两位伙伴苦笑了一下,“没人帮我签字,我现在对把我的姑妈吹成球飘上天的行为感到后悔了。” 

 

罗恩一把拍上哈利的肩膀,一脸郑重的说道:“放心吧,我不会忘了给你带好玩的东西的,你说对吧,赫敏?” 

 

旁边的棕发小女巫十分不淑女地翻了个白眼:“如果你在和劳拉在约会的时候想起来的话。” 

 

罗恩脸一红磕磕绊绊的说:“不……不是约会,就是我妈妈让我照顾照顾她。” 

 

“哦,是吗?那为什么我不能跟着去呢?”赫敏假意生气地问道。 

 

“她比较害羞,不太敢接触陌生人……”罗恩不自在地挠挠头,赶紧向自己一旁的好兄弟求助,“哈利你也知道的,快帮我解释一下。” 

 

赫敏噗嗤一下子笑出声来,摆摆手,“好啦,知道了,和你开个玩笑,那么紧张干什么?哈利,你放心吧,就算罗恩这家伙忘了,我也会给你带很多好吃好玩的!” 

 

 

 

晚上,格兰芬多的女生寝室。 

 

 

“……所以到了周末的时候,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形单影只地去霍格莫德了吗?为什么同样是三年级,为什么人人都有在霍格莫德有个约会,除了我??” 

 

 

想到自己重色轻友的朋友和室友们,赫敏地叹了口气,泄愤般的狠狠地在日记本子上画下了两个重重的问号的问号。 

 

 

 

到了周末,连绵多日的大雪终于停了,霍格莫德也因此铺上了一层漂亮的白色雪衣。可惜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霍格沃兹学生们的热情。霍格莫德这所小镇上,到处都是成群接班的学生们,尤其是在霍格莫德最受欢迎的小店——蜂蜜公爵的店内。 

 

我们的万事通小姐赫敏也不例外,她正拿起一罐巧克力球却刚好被一只手也拿到了。 

 

“马尔福,你怎么在这儿?” 

 

“我想在哪儿在那儿,怎么蜂蜜公爵你们家开的?” 

 

德拉科神情不自然地咳了一下,下意识把手收了回来,那罐巧克力球就被赫敏拿在了手里。 

 

她也没对德拉科的回答有任何表示,而是对他晃了晃罐子,学着他刚才那样那样,来了一个马尔福式的挑眉,“你们马尔福原来也喜欢吃这么甜腻口味的巧克力?我以为你们只喜欢吃黑巧克力呢。” 

 

德拉科冷哼一声,没说话。 

 

他难道告诉她这其实是给她买的?而且他专门甩掉高尔他们,也是为了专门在这里等这个今日无人作伴,而在日记里怨声载道的格兰杰小姐的? 

 

 

赫敏又往他身后扫了两眼,问道:“一个人?” 

 

德拉克把眼神转回来盯着那双棕色亮晶晶的眼睛,低声道:“你不也一个人?” 

 

“那……要一起吗?”赫敏对着他眨了眨那双亮闪闪的棕色眼睛,还从巧克力罐里拿出一颗巧克力球递到他面前示好道。 

 

德拉科盯了那颗巧克力球两秒,还是接过来放进了嘴里。 

 

真是甜到腻歪,他抬头看了一眼赫敏,就像那个海狸鼠小姐现在的表情一样。 

 

 

可惜赫敏并不知道他现在的想法,转而对他说:“还有什么要买的吗?没有的话我们就出去逛逛吧,我还没来过霍格莫德村呢。” 

 

 

德拉科摇摇头,吞下那块甜蜜的巧克力,不管她有没有回应,率先走出了蜂蜜公爵的店门。赫敏也连忙跟着他的背影追了上去,就看到刚刚还健步如飞的某人,此时正安安静静地站在店门外,似乎是在等她,她忍不住抿嘴笑了,两三步站到了他身边。 

 

 

“那我们走吧!” 

 

“嗯。” 

 

 

两个人一边走一边说话,赫敏博览群书,德拉科又自小见识广博,意外的,好好说话的两个人竟然很是谈得来。 

 

 

“书上说了那个要逆时针搅拌三圈才是对的!” 

 

“你别那么死板啊,我教父做过实验了,顺时针搅动两圈半才是最纯正的金色!” 

 

“可是……阿切……”赫敏的一个喷嚏打断了自己的话。 

 

“你穿太少了!”德拉科看着赫敏裸露在外面,光滑白净的脖子皱了皱眉,然后自然而然的就把自己脖子上那条的围巾围了上去,“戴着吧,别感冒了,我可不想送你去医疗翼。” 

 

赫敏愣了一下,感觉自己瞬间被一种温暖所包围,然后耳根的热气也攀升。她脸上浮现出一个笑容,盯着前地上的雪白轻声说:“其实马尔福,我真的觉得你人还挺不错的。” 

 

德拉科侧头看向一身暗红裙子和黑色鎏金花纹围巾的棕发小女巫很认真的在雪地上踩着脚印,突然想到小时候母亲送给自己的那个水晶球里喜欢骑着扫帚转圈圈的小女巫,一时间有些发神。 

 

 

“喂,马尔福?” 

 

“啊……哦,没事,走吧!”德拉科回过神来,小声嘀咕着,“……明明日记里都叫德拉科的,现在为什么是马尔福了。”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其实,”德拉科清了清嗓子,看似很随意的模样,声音却止不住的发紧,像是被刚才融化的甜腻巧克力球给粘住了喉咙,“其实你可以叫我德拉科的。” 

 

“啊?好啊,德拉科!”她说出这个名字时,笑容更深了些,自然的就像说了千百次那样,“你也可以叫我赫敏。” 

 

“嗯!” 

 

互相称教名的两个人在回去的路上都没再说话,气氛却异常和谐,那些无法宣之于口的欢喜,都隐蔽地被藏在了雪色铺满了的霍格莫德之下。 

 

 

 

07. 

 

“1993年11月30日  周六  大雪转晴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今天的种种,梅林啊,这些简直都超乎了我的想象。 

 

本来连着下了好几天的大雪,在今天终于停了,所有人都很高兴,本来我也不例外,如果有人陪我去霍格莫德的话。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处是吧?我安慰自己,毕竟不会有人再和我抢巧克力球了! 

 

但我在蜂蜜公爵的时候见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德拉科也在那儿!!!他怎么也在那儿?还是一个人? 

 

但是,我想我入学几年的少女心都在这一天得到了满足!!我一直知道德拉科本质上不是个心肠歹毒的人,他最多是个好胜心过强,又被宠坏的小孩,幼稚但也挺可爱的。但他今天成熟程度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对他还不够了解,他竟然会非常体贴绅士地给我围围巾?当时我还以为自己在梦里!但是那种温度,温暖的就像小时候圣诞节,在祖父家里的那个壁炉旁边听故事一般的舒适。 

 

然后……我们互称了教名,一起走回霍格沃兹。天气很冷,我缩在他的围巾里偷偷瞟他。 

 

他这学期真的成熟了很多,五官更深邃了,比我第一眼影响里的长开了许多。那个从前被她偷偷吐槽过的背头放了下来,细细碎碎的铂金色看看遮到他眼睛上面,让他整个人比以前更温柔了。 

 

他还是那么好看,我眨了眨眼睛。 

 

我们两个人走在路上都没说话,或许是因为气氛好的出奇,或是他今天给我的感觉太温柔,我竟然莫名其妙生出一种告诉他我所有心情的勇气。我停住脚步,低头拉住了他的袖子,当他视线扫过来时,我觉得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德拉科,我想我有点喜……’ 

 

我抬头看向他灰蓝色的眼睛,原本极速跳动的心跳平缓了下来 ,四周安静的几乎没有一点声音, 

 

可是…… 

 

谁能告诉我哈利为什么会在这时候出现?!!话我都说一半了,就差一点点,一点点! 

 

他竟然以为我在和德拉科对峙?!这个笨蛋!我快要吐血了好嘛?你没看见我再给你疯狂使眼色吗,亲爱的救世主先生?! 

 

好吧……我的确不应该责怪哈利,毕竟他是为了我好,还冒着被揭发的风险出手相助,可是我真的想哭,我直接被哈利拉走了,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一声。 

 

我的大好时机,就这样错过了…… 

 

我想,如果……如果明天能遇上他,他能主动友好的和我打招呼的话,那我想他应该明白我那时候什么意思了吧……” 

 

 

 

 

写完今天日记的格兰杰小姐,把本子往枕头下一塞,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发红的脸,脑子里画面浮现…… 

 

 

 

“你怎么知道万事通小姐自己不乐意呢?” 

 

“我想在哪儿在那儿……” 

 

“你不也一个人?” 

 

 

 

她长长吁了口气。 

 

哎,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08. 

 

霍格沃兹草药课教室, 

 

铂金少年几步走到刚到教室的棕发少女的面前,深呼了几口气,郑重的说: 

 

“早上好,赫敏!” 

 

少女愣了一下,然后扬起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 

 

“早上好,德拉科!” 

 

两个人鬼使神差的同时想起那天吃的巧克力球,好像……挺甜的。 

 

———————————————— 

小剧场 

 

格兰芬多女寝, 

 

帕瓦蒂:赫敏你找到你那个本子的伴生母本了吗? 

 

赫敏(脸红gif.):哦…找到了 

 

 

*阿佛洛狄忒的笔记本:共有子、母两本,古老的炼金制品,诞生时期未知,相传,爱神阿佛洛狄忒会为此物持有者送上爱神的祝福 

 

 

 

 

 

 

 

 

 

 

 

 

 

 

 

 

 

 

 

 

 

 

 

 

 

 

 

 

 

 

 

 

 

 


评论(4)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