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乘除六

少女的征途就是成为富婆!

【德赫|dramione】日记(上)

 

01. 

 

马尔福是个混蛋!赫敏又一次的这么写着。 

 

自从他第一次叫她泥巴种,导致她被气哭的时候,她就不止一次在心里骂他混蛋。 

 

其实赫敏从小到大很少哭,小时候妈妈抱着还在咿呀学语的她时,就告诫过她许多次,眼泪是天使变成女孩儿前坠落凡间后的珍珠,它只为重要的人而落下。 

所以自从赫敏懂事以来就很少哭。 

 

进入霍格沃兹以来,她只哭过两次。一次是一年级,听到她未来两个最好的朋友说她是个怪咖,难怪交不到朋友的时候;另外一次,则是她喜欢的男孩一脸厌恶和嫌弃地叫她泥巴种的时候。 

 

没错,她的确有点喜欢那个来自斯莱特林的臭屁金孔雀——德拉克.马尔福。 

 

但是,只有一点点,没错!!只有一点点点点而已! 

14岁的赫敏在日记本里这样写道。 

 

少女青春期隐晦的心动和脸微红的羞赫,都藏在了霍格沃兹女生宿舍那个发黄旧书柜的羊皮本子里。 

 

而这点隐约的心动,究其缘由,不过是在开学时候,他们坐在学校餐厅隔着两条长桌,莫名对视一眼时,他轻轻巧巧地一个马尔福式扬眉,就让她的心不规律地跳了一下。 

 

没错,十二岁少女的心动就是怎么肤浅和简单。少年时代的心动很容易,就像你赞赏小区门口一直开的艳丽的花,一瞬间的惊艳,却不代表一辈子的热情。但吹皱春水的波纹,依旧刻在了少女的心上。 

 

 

之后,赫敏尤其仔细观察过德拉科.马尔福。他被叫做斯莱特林王子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他长得真的非常的漂亮。没错,是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那种好看。灰蓝色的眼睛,铂金色的头发,再加上点坏小子的气质,连罗恩也会愤愤不平地骂一句,就会招女孩子喜欢的金孔雀。 

 

 

除此之外,虽然德拉科虽然脾气不好,但意外的对朋友非常仗义,或者说是对他认定的自己人。高尔和克拉布两个人看上去憨憨的又像饿了许久的狼一样爱吃,德拉科对他们却是万分嫌弃,但是有什么好事一定会带着他们,自己母亲从家里寄来的点心也从来会分给他们大半,虽然他自己对外的说法是,反正他也不喜欢吃,免得浪费。 

 

 

甚至有一次,赫敏听到两个斯特莱林的低年级女生在背后偷偷说高尔和克拉布多么的肥头圆脑,结果被德拉克听到后,直接把那两个女生挂在树上挂了半天,直到斯内普教授发现把两个人放下来为止,他也丝毫没有顾及同学院的情分和人家明明夸了他那副好看的皮囊。 

虽然赫敏估计那两个女生以后这辈子都不会再说他好看。 

 

 

这大概就是属于德拉科.马尔福的友谊,我可以想怎么欺负你就怎么欺负你,但是别人——不行。 

真是霸道呀,赫敏想,可惜这份友谊从来不属于他们格兰芬多,更加不可能属于他们格兰芬多都黄金三人组了。 

 

 

或许是因为女孩子的心理年龄从来要比男孩子成熟的早一些,或许是因为赫敏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打磨了她的心智。 

她对于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之间的恩怨,并没有想象中感触那么深。更多的时候,她是觉得像两个幼稚的小学生在斗嘴吵架,尤其是德拉科,真真像一个被宠坏了,渴望得到所有人关注的熊孩子。 

虽然知道幼稚,但有时候赫敏也会被他气到。但好在她是个勇敢的格兰芬多,再喜欢又如何?对着那个漂亮的小脸来一下。

嗯,通体舒畅。 

 

 

02. 

 

赫敏最近发现,自从上一次她打了他一拳后,德拉科看她的眼神就怪怪的。 

 

 

今天他们在走廊上撞见他和高尔、克拉布,他下意识地就想讽刺哈利两句,刚准备说话瞟到哈利身旁的赫敏,脸色一变,匆匆拉着身后的两个人就走了。 

这边,罗恩还在奇怪,今天的马尔福怎么不找事了。赫敏心下就笑开了,没想到德拉科还有这么怂萌怂萌的一面,不就被女孩子打了一拳吗?至于见到她就跑吗? 

 

 

而实际上,事实并不是赫敏想象中的那样。 

 

 

这天,德拉科正在图书馆里找着魔药课需要写的论文资料。他一个人抱着一大摞资料回到座位上时,发现位置上多了一个奇怪的本子,他往四处看了看,图书馆里非常安静,但人却不少,不知是迫于他马尔福家的淫威,还得益于他在学校里远扬的恶名,不要说他那张桌子没人,就连他那张桌子的周围,也没有一个人靠近。本来平常来图书馆布雷斯和潘西会和他一起的,但今天两个人好像都有约会,而他更不用指望从来不来图书馆的高尔和克拉布了。才导致他现在一人形单影只的模样。 

 

想到这儿,德拉克撇了撇嘴,把一大摞资料放下,翻开那本突然出现的厚厚本子。 

 

 

一行漂亮沉稳的字体出现在第一页——“送给我亲爱孙女,愿你记录下记录生活的美好。” 

 

 

看来是不知那位马虎小姐落在这儿的日记本。 

 

 

我的马尔福少爷完全没有因为这是别人的日记本,要尊重他人隐私的想法。施施然地,翻开了第一页。 

 

 

 

“1991.09.01   周五    阴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就用祖父送给我的日记本记录下就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吧! 

 

今天我们一群新生乘船到了学校。开学典礼,嗯,姑且怎么叫吧,也不知道魔法世界怎么称呼开学典礼,魔法世界有很多的称呼都和我以前知道的很不一样。 

 

开学典礼在餐厅举行,这里的餐厅太神奇了,天花板,不对,应该说根本没有天花板,上面是根据外面天气变换出来的景象和悬浮在空中的蜡烛,特别美! 还有4张特别长的餐桌,每张上面都有非常丰盛的食物,天呐,写到这里我就想流口水。 

 

后来分院帽给每个人都分了学院,我到了格兰芬多,我记得开学前我看的那本魔法世界简介里说只有非常有勇气的人才能竟进入格兰芬多,真开心。希望可以在这交到新朋友,学到很多新的知识。 

 

啊!还有,今天看见一个铂金色头发的男孩子,他还对我笑了一下,天哪,他长得可真好看,听帕瓦蒂说,他好像叫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以后可不可以和他成为朋友呢?” 

 

 

德拉科挑了挑眉,这还是个格兰芬多小姑娘的笔记本,看日期应该是跟他同一届的,可他不记得格兰芬多有那个姑娘对他还算友好啊?而且他一想起格兰芬多的女巫,脑海里就是那个炸毛的海狸鼠小姐。 

想到这里,他也没耐心看小姑娘的流水账日记,直接跳到了最近日期中的一页翻看起来。 

 

 

 

“1993.10.21   周一   阴 

 

德拉科.马尔福这个讨厌的金孔雀!! 

 

 

 

德拉克刚翻开,一眼就看到这句话被非常用力和加大的字体写在这页的顶端。他一下子怒火中烧,气的就想要摔本子,这个人竟敢在日记里面骂他!她才是孔雀呢!!明明第一页的还说想和他做朋友!骗子!! 

他深呼吸几口平息掉内心的激动,怒气冲冲地往下看。 

 

 

 

“他上次叫完我泥巴种以后,竟然现在又开始叫海狸鼠,该死!我这次绝对不会再原谅这个傲慢又无力的小混蛋!我怎么会喜欢这种人啊?我怀疑自己的眼光!难道我真是像哈利他们说的那样读书读傻了?不会吧?要不我明天还是去庞弗雷夫人那儿问问吧! 

 

最后,我一定要给德拉科这个家伙一个教训!不能让他仗着我喜欢他就为所欲为!!!” 

 

 

 

德拉科僵住了,他现在知道这是谁的日记了,这还真是那个红发海狸鼠——赫敏.格兰杰的日记?! 

 

而且他刚才看见了什么?她,喜欢他?! 

 

德拉科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怀疑的想,这东西该不会是谁的恶作剧吧?格兰杰怎么可能喜欢他?她明明从来对他没个好脸色,而且她上次还打了自己一拳呢!痛死人了,哪有这样喜欢人的? 

 

 

德拉科忽略掉了自己心中的那一点得意和窃喜,匆匆的开始翻看前面的内容。 

 

 

 

“我大概就那么一点点喜欢他吧,一点点,毕竟这人长的真的好看!” 

 

“他为什么总是找哈利的茬呢?幼稚地跟个小学生一样。” 

 

“没想到他还挺擅长飞行的,我偷偷听到他跟高尔和克拉布说他以后一定会进魁地奇队,希望他加油,也希望我自己能飞好一点!” 

 

“他今天为高尔和克拉布出头的样子还挺酷的,看不出来他还有这样仗义的一面。要是他能和哈利和罗恩也能这样好好相处就好了。” 

 

“今天他在魔药考试上拿了第二,虽然没有我厉害吧,但是也挺不错的,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他竟然叫我泥巴种,我再也不会喜欢他了!!” 

 

“今天他在走廊上飞快地塞给我一个青苹果后就跑了,还说这是他吃不下才施舍给我的,可是他的耳朵好红啊!所以这算是道歉吗?” 

 

“今天的神奇动物课,他受伤了,唉,海格确实有点太不小心,不过谁让他没事去挑衅人家巴克比克呐,还是希望这个小混蛋快点好起来吧。” 

 

 …………

 


 

德拉科感觉一时间自己的思维都凝滞了。 

 

格兰杰写日记不是每天都写,除非是什么特别重要的日子,或者发生了什么特殊的事情才会写一篇,而且一篇的篇幅通常也不长,兴致高的时候就长篇大论的写,少的时候甚至只有两三句。 

但是无论她写了什么事情,在最后一定会提一句他——德拉科.马尔福 

 

很多小事,甚至连德拉克自己都已经记不清楚的,都被赫敏.格兰杰看在眼里,然后悄悄的记了下来。 

 

而她竟然喜欢了他整整三年!!三年的少女心事,就在今天这样一个普通的下午,完完全全的曝光在了德拉科的眼前。 

 

 

德拉科觉得自己脑袋发晕,他被这样一种格兰芬多式的感情冲的有点头昏脑胀。他再次深呼吸几口气,努力的把理智找回来。 

 

所以是真的是赫敏格兰杰的日记,那她平常伪装的也太好了吧,他完全没有看出来她对他有一丝不一样的感情。 

 

所以他现在应该怎么办?告诉像布雷斯的其他斯莱特林,让舆论好好嘲笑她?看啊!一个格兰芬多居然喜欢一个臭名昭著的斯莱特林,喜欢了三年! 

德拉克甩了甩头,告诉自己这不是一名绅士对待感情的做法。 

虽然他自己完全没意识到,他平日里的一些做法也压根儿不是绅士所为。 

 

拿着笔记本到她面前狠狠地嘲笑她?那她多半会两眼泪汪汪地说,再也不会喜欢他了吧。  

德拉科莫名的心里不舒服,再次否定了这种可能。 

 

该死的,到底该怎么办才好?聪明的马尔福完全犯起了难,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这个讨厌的格兰杰果然是来折磨他的!! 

 

 

他暴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头埋进了自己的手臂里。 

 

算了,我先不想这个问题了,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啊?! 

 

 

03. 

 

“1993.10.30   星期三   晴 

 

好久没写日记啦。 

 

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本来想让哈利和罗恩陪我去外面走走,谁知哈利说要去练魁地奇,罗恩也要跟着去,他们俩去就算了,还非拉着我,我对这种运动从来没有兴趣好嘛?可是我拗不过他们两个,只好跟着去了。 

 

到了魁地奇球场,我们远远就看到了一片绿色的和一片红色的站在一起,势同水火的样子,肯定是斯莱特林的球队在和我们格兰芬多的球队抢场地了,谁让今天天气真的好的出奇了呢? 

 

哈利和罗恩当即就想冲过去,我只好跟着他们,到了以后两个球队的队长正在互相争论,更恰当的说其实是在互相辱骂。眼看就要动起手来了,我正找那抹铂金呢,却不小心的和他对视了一眼,就见他一个激灵,涨红着脸跳出来: 

 

‘别和这群蠢狮子争了,我们今天就算不练习也照样能赢他们,走了!’ 

 

说完拉着身边的人就要走。这下,马尔福家的少爷发话了,其他队员虽然不满,但也没说什么,愤愤地就离开了。 

 

我很奇怪,哈利也觉得奇怪,嘟嘟囔囔的在旁边说:这个马尔福怎么回事啊?以前可是不打起来不罢休的,今天就这么走了? 

 

我想,难不成还是因为上次那一拳?不会吧?但是他脸红红的样子还挺可爱的,不知道揉一揉是什么感觉?” 

 

 

赫敏不知道,看到她今天日记的德拉科的脸,比她在球场上看到的,还要红。

 

 

—————————————————— 

 

*情人节,灵感爆发!! 

 

*TBC…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