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乘除六

少女的征途就是成为富婆!

[许墨x你]飞蛾扑火


          夏夜里连风都是燥热的,又做完一期节目企划的你疲惫不堪,独自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路旁,恋语市的路灯总是不太亮,但任旧有几只灰白的小小的飞蛾,围绕着路灯飞舞着。 
    
   看着盘盘旋旋的飞蛾,你不知为何就想起了许墨说过的那个蝴蝶与画家的故事。莫名觉得飞蛾虽然和蝴蝶相似,但世人却总对两者抱以截然不同的态度,不由心下生出几分感慨。
    
   正在你胡思乱想时,不知不觉,你已经走到了小区门口,远远的你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白色背影。 
    
   “许墨?”你略带惊喜的喊出口两三部向他跑去。 
    
   前面的人听到声音后,转过了身来。 “是你啊!好巧,一起上楼吗?”许墨看你急火火向他跑来的样子,不禁弯了眉眼,微笑着向你发出邀请。 
   
   你看着眼前笑的一脸温柔儒雅的许墨,觉得你那颗因为跑过来而有些加速的心脏似乎跳得更欢了些。 
    
   那是你的邻居许墨,同样的也是你的暗恋对象。你们因为节目相识,又因节目而相交。他就像你的启明星,在你为新的企划而绞尽脑汁时,而他几句话就能让你灵光乍现。在你为看不到的公司发展前景而苦恼时,他的一杯清茶就能让你焦躁的心情消失不见。 在你沮丧的时候,对方似乎总能让你嘴角上扬,一如他所说的那样:“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逗你开心就是我的首要任务。”
    
   于是乎,爱上他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你养成了事事都想和许墨分享的坏习惯,不论是今天你和周棋洛吃了什么好吃的,还是和他吐槽李泽言这个钢铁直男又说了什么怼死人不偿命的话。你就像一只小小的飞蛾看到了一团亮光,晃晃悠悠的向光源飞去。 
    
   其实,你知道许墨并不像他平日里表现出来的那样儒雅、绅士。他就像一滩深不见底的潭水,面上平静无波,下面有着什么,谁也不知道。不论是第一次见面他说的那些话,还是上次不小心跟踪他被发现,都可以窥知一二。虽然他总说些让你脸红心跳的话,但他身上似乎总有一层薄膜,把他与这尘世的烟火隔开。可飞蛾总是这样,明知火会把自己烧的粉身碎骨,却任旧固执的扑向那火焰。你就是那只飞蛾,明知他很危险,却控制不了在见到他的时候疯狂跳动的心脏。 
   
   今晚你遇见许墨是件意料之外,也是蓄谋已久的事。因为你终于下定决心,打算在今晚杀到他家里,然后向他表白,未曾想却在小区门口碰到了。一直以来你们似乎都在一个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你决定今晚就捅破这层窗户纸!他要是接受你,你们就开开心心的在一起;要是他拒绝,大不了以后做朋友就是。 
    
   这是你原本的想法,可你看着身旁那个清瘦的身影,你突然有点胆怯起来。万一他不答应怎么办?会不会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你不禁在脑海中胡思乱想起来。 
    
   终于你们走到了各自的家门口,许墨和你道完别正准备走进房门,你才如梦初醒般叫住他。“诶,许墨,等等。” 
    
   正在开门的许墨,回过头,依旧是那副温和的样子带了点疑惑,轻声问:“怎么了?” 
    
   “我,,我家新买了条地毯,你想来看看吗?”话音刚落,你就后悔了,这是什么破理由,请他进来喝杯茶都比这个好啊!人家会答应你才怪! 
    
   听到你这话的许墨先是微微一愣,随即噗嗤一下笑出声来,眉眼都舒展开来,使得眼前的笑容更加真实和美好。 
    
   眼前的许墨,平日里深如潭水的紫眸中全是盛满的笑意。他周身的那一层薄膜似乎消失不见,他不再是游离在世界之外的一个,而真正是这世界上的一个普通人,一个会喜、会怒的平常人。忽然间你觉得,这样囧一回来换他一个真真实实的笑,这笔买卖还挺划算的。 
    
   “乐意之至,毕竟你的要求,我向来无法拒绝。”你听见许墨这样回答。 
    
   这家伙又撩我!你脸上似乎又有些发烧,强装镇定的咳嗽了两声,用钥匙打开门,说“进来吧!” 
    
   许墨进了门,轻车熟路地拿出他平常来时穿的那双拖鞋穿上后,悠哉地坐到了沙发上,甚至还顺手为你倒好了一杯茶。 
    
   “说吧!是有什么话想对我的吗?如果需要我的帮忙我一定不会推辞。”他坐在沙发上,温柔的看你,茶杯中氤氲升起了热气挡住了你的视线,你有点看不清他的眼睛,就像一直以来你都不太懂他在想什么一样。 
    
    他似乎是料定了你有话对他说,慵懒地往沙发上一靠,不急不躁的和你对视着,眉梢带了点零星的笑意。
    
   此时你的心跳如擂鼓,你觉得那声音大连你对面的许墨都能听见。你反复得给自己坐着心理建设,“不就是告白嘛,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可是连五个亿的投资都拿过的人,要镇定,镇定!” 
    
   然后你听见自己说,“许墨,一直以来你都对我有很多帮助,不论是在节目还是平日,只要我需要,你总是能给我出现在我的身边,给我适合的建议和帮助。我真的很感谢你。” 
    
   “没什么好谢的,我说过,我喜欢被你需要。” 
    
   “可这次我还有个特别需要,而且只有你能做到,你可以帮我吗?” 你握紧了拳头,掌心有点湿润。
    
   许墨微挑挑眉,“哦?是什么事这么棘手?” 
    
   “我现在特别需要一个像你一样的男朋友,你能帮我吗?”你直勾勾地盯着他紫色的眼睛,心中尽是是羞涩,胆怯,以及那一丝丝期待。 
    
   许墨随即一愣,但聪明如他,当然片刻后就明白了你的意思。他略微一沉吟,开口道,“怎么?你也有聚会需要我帮忙扮演男朋友吗?” 
    
   你心一沉,就像心脏突然被狠揪了下,然后突然被丢进了深海,一直看不见底,只能不断往下沉。 
    
   你明白他这在委婉拒绝,可一种不甘心的情绪在你心中作祟,促使你又重新开了口,“不,我的意思是,我发现自己非常非常喜欢一位叫许墨的教授,所以想问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交往吗?以结婚为前提的那种。”这已经是破釜沉舟的最后一击,他要是真的拒绝我,大家以后怕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你这样想着。然后心里不免就涌上了一阵酸涩,连带着你的鼻子也跟着一同泛酸。 
    
   许墨听到你的话,原先温和的笑容渐渐消失,紫色的眼睛带着点认真和严肃,说“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可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执拗得盯着他,眼泪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流掉。真是不争气,不就是被拒绝了吗?哭什么哭,没出息!你暗自唾弃自己。 
    
   他认真的看了你一会儿,叹了口气。然后露出一个无奈又有点宠溺的笑来,一把把激动的你轻轻拉进了怀里,右手温柔得拍着你的背,柔声道“傻瓜,我也没说我不答应啊!哭什么?” 
    
   你有点反应不过来,愣在了他有淡淡雨后青草的怀抱里。他看你愣愣的傻样,有些恶趣味的伸手把你的头发揉乱,“小笨蛋,愣什么神啊?” 
    
   你来不及顾得你被揉乱的头发,抽抽搭搭地问他,“许墨,你,嗝,答,,,答应我啦?嗝,你不是在,嗝,开,,,开玩笑吧?” 
    
   “是真的,我亲爱的制作人小姐,我没开玩笑。”他好笑着捏了捏你的鼻子。 
    
   你看着你眼前这个总能让你心跳加速的男人,恶向胆边生,一把扯过他的大衣领子,一闭眼,抬头吻了上去。 
    
   许墨的唇凉凉的,和他平日里让人如沐春风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却像罂粟一样让人上瘾,让你舍不得离开。你睁开眼,眼前是他浓密的长睫,一双似紫水晶般的眼睛温柔注视着你,好像蕴含着世界上最缱绻的低语。 
    
   你渐渐沉醉在这个吻时,然后你似乎听见对面的那个人低低的说了声什么,随后是更加缠绵的唇舌相依。 
    
    
   “你没机会后悔了。” 
    
    
   可飞蛾致死不悔。 
    
    
   
    
   
    
   
    
   
     
    
   
   
    
   
    
   
    
   
    
   
     
    
   
   

评论(4)

热度(25)